支援有特別學習需要之兒童

支援有特別學習需要之兒童

「樂寧教室」專業到校支援服務

  • 「樂寧教室」為本園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兒童提供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由社工、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及特殊幼兒工作員為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兒童提供全方位的訓練和輔導。同時為本園老師提供專業意見,亦會向家長提供支援,使他們以正面的態度及有效的技巧培育兒童。

駐校社工服務

  • 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童行有愛」駐校社工於2019年開始到本園提供駐校服務,主要支援本園兒童、家長及老師。兒童方面,為兒童開辦不同的成長小組,例如: 社交小組、情緒小組、專注力小組及解難小組等,小組透過活動、遊戲和互動學習,讓兒童能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學習和成長,期望藉著專業社工的栽培下,讓兒童成為自信自愛的孩子。
  • 駐校社工平日會透過電話了解家長的需要及兒童的情況,亦會為家長及老師舉行講座。

非華語支援

  • 為了更有效地支援非華語兒童學習,本園設有語文學習小組,透過同儕互動、遊戲、角色扮演等方式,提升非華語學童對學習中文的興趣,以延續語文學習,並協助非華語兒童融入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