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內容

課程內容

  • 本園課程以兒童為本,並依據教育局編訂的《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設計課程。我們綜合六大學習範疇,包括:語文、幼兒數學、個人與群體、大自然與生活、體能與健康和藝術與創意,以及宗教課程,並按照兒童身心發展的需要及興趣,為他們提供生活化的學習經歷,逐步擴闊兒童的知識、態度和技能等學習領域。
  • 本園採用「主題活動」貫穿各學習範疇內容,讓兒童把學習連繫生活,本園亦透過「專題研習」,讓兒童作主導,在過程中透過觀察、討論、探究、實驗、記錄等,加深兒童對主題的了解,培養兒童的求知精神,掌握尋求知識之技巧,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

自由遊戲

  • 「玩」是兒童與生俱來的天性,也是他們成長的必需元素。我們相信透過自由遊戲,不但可促進兒童的大、小肌肉發展,並有助建立他們的自信心,培養和刺激創作力,同時促進社交及語言發展。

體適能課程

  • 運動與健康息息相關,從小讓兒童建立運動習慣很重要,有見及此,本園致力推動體適能課程,安排專業體適能導師每星期到園與兒童進行不同類型的體能遊戲,以鍛鍊兒童強健的體魄,同時在不同級別加入不同程度的挑戰,以培養兒童樂於探索及勇於嘗試的精神。

非華語課程

  • 本園設有語文學習小組,以支援非華語兒童學習,更舉行多元文化活動,讓華語及非華語兒童及家長互相交流,以達至文化共融。

繪本教學

  • 本園採用小班教學模式,選取富有兒童文學內涵的繪本作主題教學,同時配合生活化和具探索性的活動,提升兒童在各個學習範疇的知識,讓他們從小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對奠定日後的學習基礎有莫大的裨益。

蒙特梭利課程

  • 本園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兒童透過操作「數學」、「感官」及「生活技能」等蒙特梭利教具,培養他們自主自發地學習各項生活技能,同時培養兒童的正向品格、專注力、智力及愛護大自然的情感。

外語學習

  • 本園聘用外籍英語老師及專業普通話老師,透過富趣味性的故事及有趣的活動,引發兒童學習語文的興趣,令兒童從小接觸英語及普通話,建立良好學習基礎。